張學友接受鄧藹霖電台節目訪問,坦言自從做了父親後,因想陪女兒長大,所以很少拍戲,連上夜店都戒了十幾年,被主持笑他只剩老婆羅美薇一個朋友。

張學友笑說:「老婆都成天叫我partner。(她是你的靈魂伴侶?)雖然沒有那麼深入,但生活上都是互相依賴。」

身為歌神的張學友,不希望女兒視他為天王巨星:「我已經50歲,好怕來不及看小孩長大,我很想透過寫書等方式,把我想要傳授給她們的秘笈都留下來。」

結婚15年,張學友坦言性格和老婆不同:「我這個人很看得開,但她就好緊張,對所有事都要求嚴格,是完美主義,我和她在教導小孩的方面意見常會不同,比如她希望小孩的功課要寫工整,我就覺得寫得好不好看是審美問題。我都會和太太說,妳不要把自己的標準套在小孩身上。」

但張學友承認跟老婆都是緊張型父母:「比如說小孩在外都有自備碗碟,我們保護孩子的心都好強烈,不想有任何差錯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