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學友巡迴演唱會18日在台北舉行第66場,相隔兩年,張學友6度踏上小巨蛋,秀一字馬時大喊「特別爽」,也使出招牌蓮花指,又演又跳,將30幾首經典歌曲融合電影及歌中劇中,讓觀眾感動鼓掌,封他是「歌舞影帝」,張學友在台一口氣演出4場,全部爆滿,吸金1.38億,不過昨天首場「歌神」有些小出神。

張學友上月5日在大陸演出後放假1個月,昨張學友在台開唱難掩緊張,不怕忘詞,卻怕忘舞步,彩排時,唱足兩小時,而且全用真音唱。昨一開始,張學友舞步落拍,前半小時唱〈情願〉歌詞「我看淡一切」、〈一滴淚〉結尾兩句,兩度飆高音有些沙啞和岔音,讓歌迷捏把冷汗。

唱〈吻別〉時飆假音成功,歌迷起立叫好。唱〈情網〉前,張學友謙虛說:「我唱歌不怎麼樣,請大家包容。」後來唱〈我真的受傷了〉時,音調改了,張學友自招唱低了,笑說:「自己可以拗成『唱的是男人版』,可能是休息1個月的關係,明天會唱正常版,今天是絕版。」笑觀眾賺到了。

唱完〈心如刀割〉時,張學友又自招升降台失靈,「唱完這首歌,升降台應該要升起,卻沒升起,這也是66場來獨一無二。」觀眾照樣熱烈鼓掌。

張學友一開場跳踢躂舞就收服了觀眾,歌中劇邊演邊唱,也讓觀眾陶醉,秀一字馬更讓觀眾尖叫。張學友還幽默說「最近張學友唱片賣得很糟,生意很難做」,還要大家透過大螢幕看他喉結抖動,是學唱歌的好機會,不時出現可愛表情,讓觀眾大呼值回票價。

多年前,張學友拍電影鼻子受傷,本想開刀,怕傷害聲帶採自然療法,也沒特別護嗓,張學友曾說:「煎炸、油膩、辛辣食物我都照吃,不特別護嗓,以免喉嚨被寵壞,遇到喉嚨不適,我就喝蜜糖水。」昨上台前,就喝了蜜糖水,平常最喜歡吃蘋果增加抵抗力

張學友上月過50歲生日,昨演出時仍體力驚人,從頭跳到尾,大秀爵士、音樂劇、搖滾樂、百老匯等舞蹈,賣力演出汗流浹背,猛灌了4瓶礦泉水。工作人員透露:「張學友後台每個房間都有4台電風扇讓他換衣時吹乾散熱,還有300條毛巾備用,最怕他把毛巾送給台下觀眾,因為是向飯店借的,很貴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