息影17年的林青霞,最近出版新書《窗裡窗外》。林青霞在《窗裡窗外》官方微博曝光了一段影片,內容是林青霞與金城武在影片《重慶森林》裡一段被刪的戲,一時間引來無數粉絲爭看,
許多人看完後激動之情溢於言表。驚嘆「可惜呀,可惜」。因為林青霞在這段被家衛刪掉的戲裡實在「美得要命」!

林青霞曝光的影片長約10分鐘,導演王家衛接受採訪時談到《重慶森林》的這場戲的經過:年輕警察金城武必須在72小時內,說服已退休的女明星林青霞出面,協助警方偵辦。

影片中,以假髮墨鏡打扮的林青霞逛超市,對緊隨身後的金城武說:「我警告你啊,不准再跟著我!」金城武力勸:「幫幫忙啦!」林青霞:「幫忙?難道要我在那唱支歌不成?他們每個人手上都有槍,萬一我有危險,有什麼保障?」

金城武再勸說:「他們只想見你而已,搞不好他們是你的影迷……。」再三糾纏之下,林青霞憤怒的說:「現在問題不是誰想見我,而是我想見誰!現在我誰都不想見,包括你在內。」

接下來的一場戲,則是讓人驚艷莫名:摘去假髮與墨鏡的林青霞,林青霞身穿細肩帶低胸洋裝,風情萬種的抓著麥克風唱起經典金曲《《明星》:「當你見到天上星星,可有想起我……」。風情萬種,顛倒眾生。網友紛紛責問:「是誰暴殄天物把這段戲剪掉、塵封至今的?」

有網友推測,這段音樂應是葉德嫻配唱版本。王家衛在訪問中說:「通常我挑音樂,不是因為這部戲去選。我聽音樂,是要看那音樂能否帶出畫面。」有人則爆料說:「據說林青霞全程都戴夢露式金色假髮穿風衣,美到王家衛將之前沒戴假髮的鏡頭全部剪掉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